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滨湖机关这样做!

时间:2022-10-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学理论

  区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年轻党员组建“清风蓝”青年学习社,以党建馆、职工书屋实体阵地为依托,建立了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机制,形成了“青”字号、多维度、开放式的“学习矩阵”。

  

  今年以来组织读书打卡线上交流活动、清风微课堂、清风品悦汇等线上、线下活动10余场次,分享读书心得20余篇。通过学习交流,不断加强对青年党员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源源动力。

  区水利局:近日,滨湖区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一起认真学习《案例选编》。

  

  “我们要加大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加强节水企业、节水社区、节水机关、节水学校等建设。”“我觉得可以不断壮大绿水青山的守护者队伍,让爱河护河理念扎根在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一代的心中,小手牵大手,让爱护河道及周边环境成为大家习惯的做法……”大家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畅谈感悟和体会,学习会现场气氛融洽热烈,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讲初心

  区委宣传部:8月中旬,区委宣传部组织举办“ 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 喜迎二十大”——2022年滨湖区理论轻骑兵主题宣讲基层行暨“三声飞入寻常百姓家”百姓名嘴风采大赛,10名导师结对选手登台亮相,同台竞讲。最终来自度假区(马山街道)的《一样的“27”  不一样的使命》以及来自胡埭镇的《寻觅百年前的那抹醇香》获得区级决赛一等奖。

  

  基层宣讲骨干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感召身边人的方式,让“百姓名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讲好党的理论、党的故事,突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好,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解读好。下阶段,区委宣传部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以理论宣讲汇聚奋进力量,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区委统战部:近日,滨湖区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向党 强国有我”滨湖区统战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年演讲比赛。

  

  选手们深情的语言、豪迈的激情,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故事和催人奋进的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统战系统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主动担当起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念,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激情活力,以昂扬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践行

  滨湖城管: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为维护好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创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入学环境。滨湖城管全面开启“护学岗”模式,积极行动、提前上岗,按照人员“五定”工作机制,认真做好辖区中小学外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你好,请问是送小朋友上学的吗?”“这里下车不方便,要不我们帮忙送到学校门口吧!”由于青山东路坡度较陡,部分家长只能将车辆停靠在马路对面。正值护学的城管队员观察到这一情况时,随即上前主动护送学生过马路。为确保学生安全入校,类似的点滴善举在滨湖的小学校园门口同样发生。

  区卫健委:为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近期,滨湖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蓝盾”专项行动,对“四类场所”(医疗卫生机构、月子会所、托育机构、推拿理疗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多轮监督检查,不断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和监管场所主体责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