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新吴区区级机关以“政府开放”搭建服务联系群众“连心桥”

时间:2022-10-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新吴区区级机关工委在“政府开放月”实施过程中,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领航定方案、支部领责抓落实、党员领衔作表率,在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交流融通中彰显机关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

  区住建局惠民政策打造幸福安居“加速度”。区住建局党组高度关注加装电梯这件事关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在本轮“政府开放月”实施过程中,新吴住建走进社区,向居民群众深入解读政策,做好答疑解惑。“今年我们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再次加大补贴力度,符合条件的单元楼栋可获得最高20万元补贴”,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下,加装电梯新政提高资金补贴标准、扩大加装覆盖面、降低申请门槛这一系列的惠民措施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知晓。“居民可与国企签约,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按楼层由低到高,每年付款2000元到9000元,就可以享受到加装电梯的便利”,“国企托底”这一新型加装模式,将有效缓解“资金难”问题,实现更多群众的“加装梦”。“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下一步新吴住建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工作落实,以住建人的实干担当将惠民政策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区市场监管局守护群众食品安全“最后一道防线”。在做好主责主业中,区市场监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把支部建在主营业务上的运营模式,不断推进党建、业务和服务基层群众深度融合。在本轮政府开放月中,区市场监管局带领群众走访了新吴区食品安全大数据中心,中心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并结合新吴区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引入专业力量统筹打造的统一指挥体系、智能监管体系和“大数据中心”。中心党员现场演示了食品安全检测线上线下联动工作模式、食品安全风险分析预警等功能,居民代表们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创新背景下“数字监管”的专项升级。通过“政府开放月”这一窗口,新吴市监向居民代表展示了食品安全监管由“传统监管”向“数字监管”转型、“粗放管理”向“规范管理”升级、“事后监管”向“事中监管”优化的创新成果,提升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识,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共管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

  区税务局党建引领税企互动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区税务局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邀请50余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和210余名代理服务机构人员参加活动,重点宣传讲解新的税费支持政策、“零跑动”等税收重点工作,问计问需纳税人,进一步拓宽开放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加强税企、税民互动交流,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红旗窗口”党建联盟成员——区局纳税服务科党支部把智慧办税体验区打造成开放活动“迎宾厅”,参观人员现场感受智能咨询体验区和“非接触式”办税等集成式、一站式的服务,体验办税便利度、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区局纳税服务科、法制科、征收管理科支部联合组建“红色营商专员团”,现场答疑纳税人政策咨询,深入问需问策和意见征集,会后红色营商专员将第一时间对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分类,逐一做好对接回访反馈。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深化党建引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畅通征纳沟通渠道,以需求促改进,着力破除梗阻问题,及时精准响应,持续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认同感和获得感,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本轮“政府开放月”期间,区级机关18个部门立足自身实际,开展各类活动25场,服务群众700余人次。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以“政府开放月”深入开展为契机,发挥机关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积极打造机关部门和机关党员服务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所需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