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省市区三级机关工委党支部“同心赋能强堡垒”学习交流活动在滨湖区开展

时间:2022-10-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9月16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第三党支部、无锡市委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滨湖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党支部三级工委支部“同心赋能强堡垒”学习交流活动在滨湖区开展。在活动中,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恩和一行来到滨湖区,现场调研指导滨湖机关党建工作,先后参观调研了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滨湖区市场监管局“红色公务舱”、滨湖区党建馆。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谢军,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区委副书记贾效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波以及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李庆、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元宏等陪同调研。

  此次省市区三级机关党工委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采取实地参观、现场调研、党性教育、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李恩和一行在活动中详细了解滨湖区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滨湖区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加强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培育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夯实机关党建基层基础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滨湖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调研组首先来到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太湖实验室主要开展深海运载安全(深潜)、深海通信导航(深网)、深海探测作业(深探)等3个研究方向的重大科技任务攻关。调研组通过沉浸式参观了解和问答式讲解,全方位感受我国在海洋高技术领域的强大实力,加深了对中国载人深潜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区市场监管局“红色公务舱”(雪浪舱),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局依托“红色公务舱”党建特色品牌,从2021年“雪浪舱”首舱启航,到2022年“胡埭舱”“荣巷舱”“蠡湖舱”三舱并行,赋能党的建设条块融合、重心下移,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让“小窗口”发挥“大服务”作用,使市场监管服务更有“温度”和“亮度”。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江苏省首个区级党建馆——滨湖区党建馆,听取了相关介绍,接受了一场深刻的中国共产党人红色精神谱系党性教育。调研组指出,滨湖区充分整合红色教育资源优势,丰富展陈内容,聚焦阵地共享,拓展教育形式,优化服务功能,先后打造了滨湖党建馆、滨湖清风馆、档案史志驿站、区级机关党员服务中心等一批机关党建特色阵地,在加强党性教育、丰富党群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省市区三级机关工委党支部“同心赋能强堡垒”学习交流会上,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谢军致欢迎辞,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滨湖区机关党建工作宣传片,省、市、区三级工委代表结合调研感悟,就今年以来机关党建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汇报。

  

  

  

  

  在听取交流后,李恩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滨湖区委以深化模范机关建设为目标,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把握“发展、融合、创新”工作主线,聚焦主体责任、压紧工作链条,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涌现了新亮点,荣获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多年获得全省、全市机关党建信息优秀单位。他要求,省市区三级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在学习层面、认识层面、工作层面上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要更加注重服务中心,进一步在强化服务意识、服务方向、服务载体上推动机关党建深度融入中心工作;要更加注重夯实基础,进一步在抓支部、促规范、提质量上树立更高标准、加强提炼总结、发挥队伍作用,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下一阶段,滨湖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以此次省市区三级机关工委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进一步推动滨湖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