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新吴区机关工委、民政卫健局党委顺利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2-10-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8月18日至8月20日,新吴区机关工委联合民政卫健局党委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计44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天主持,区民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敏锋作开班动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卞惠忠对培训期间的纪律、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班以针对性、体验性和实用性为导向,让学员全方位、多角度接受精神洗礼。有理论课堂—《原原本本学党章 扎扎实实做表率》、《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共产党宣言》导读,有现场教学—参观无锡市党建主题公园、中国精神主题展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让参训党员身临其境、如历其事,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接受政治教育和精神熏陶。学员们学习热情普遍较高,学习态度端正,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结业式上,来自区级机关工委和民政卫健局党委的2位学员代表就培训期间的学习心得行了交流发言。钱敏锋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刘天对此次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从四个“统一”对参训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指出一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统一;二要坚持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相统一;三要坚持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相统一;四要坚持立足岗位与理想信念相统一。

  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纷纷表示,将会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精业务、守规矩,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接下来,新吴区机关工委、民政卫健局党委将继续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培养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