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机关工委组织开展职务犯罪公开庭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2-10-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市、区委反腐倡廉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清正廉洁形象,惠山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7月28日下午,省锡中实验学校郭某涉嫌贪污案在惠山法院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区级机关相关党组织专兼职纪检委员共35人参加活动,接受警示教育。该案庭审历时2个小时,整个庭审过程庄严有序,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审理过程,被告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法庭上,法官对被告人进行了思想教育。

  零距离旁听庭审,面对面以案明纪。此次庭审旁听是一次典型案例的深刻警醒,是一次思想上的再“洗礼”、精神上的再“补钙”,进一步强化了机关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区级机关尽职履责、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