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职工之家

石油地质研究所举办“欢迎家人来看看”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10-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9月24日,无锡石油地质研究所举办“欢迎家人来看看”公众开放日2022年科普主题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邀请员工家属来所里参观体验,过一个别样新意的“家庭日”。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宣传片《油迪的秘密》,聆听石勘院高级专家的科普讲堂并合影留念。

  活动精选了7个可看性强、吸引力强、科普性强的仪器设备参观路线,分别为小石头生油记、超微观世界的奥秘、追踪油气的逃跑路线、油的可动能力分析、五彩斑斓的石头、色谱分离的奇妙变化、地球深呼吸等7个站点,组织科研人员作讲解和互动。大多数家属,特别是孩子们,是第一次走进这片充满现代科技气息的创新阵地,充满了惊叹和好奇,不时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家属们表示,这样的互动式活动,特别轻松、自在,孩子们能够学到知识,增强对科技和探索的好奇心,也让家属能够有机会了解员工在这里工作的真实情况,希望这样的活动后续能够制度化、常态化并不断深化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