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学习二十大,滨湖机关青年这样说

时间:2022-10-2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滨湖区机关团工委在青年中广泛开展“青年说”活动,以青年之语谱时代之声,以青年之志铸实干之魂,展现滨湖青年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崭新面貌。

  杭昀竹,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

  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深感自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和人才工作者的光荣使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目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各个领域都还存在许多“卡脖子”的难题和技术,这些难题的攻克关键在人才,我将继续冲锋在前,矢志创新,坚持人才引领驱动,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着力招引、培育、使用、留住各领域拔尖领军人才,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过程中勇挑重任、敢闯难关。

  张煜晨,区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区机关团工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民政人、团干部,我将继承和发扬“孺子牛”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在保障基本民生福祉、提升基层治理活力、完善基础公共服务的征程中挥洒汗水、攻坚克难、担当尽责,带动身边团员青年以时不我待的朝气、一往无前的闯劲更好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徐喆,区统计局综合核算科科员,区机关团工委委员。站在历史的关键隘口,身处时代的浪涌潮头,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青年一代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统计新青年,我将保持求精务实、求远务本的工作精神,累翔实之数,引未来之路,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挥洒汗水,蓬勃生长。

  罗伟成,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员,区机关团工委委员。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在全程收看开幕会直播后深受激励,我们要主动激发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用不懈的奋斗创造经得起历史考验的业绩。要揽镜自照、三省吾身,树牢“主人翁”意识,把工作当事业,把有限的工作时间投入到无限的事业发展中去,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旺盛的工作热情,在工作岗位上树标杆、当旗帜、燃热血。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赵艳,区人社局团支部书记。

  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报告内容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让我感受到人民幸福映照初心如磐,民族复兴折射使命在肩,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作为民生部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负起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龚煜炜,区民政局团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宝贵经验,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念、不断前进!

  殷华臣,区审计局团支部书记。今天由于出差在外,在路上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深入,意义重大,使我对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的使命任务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结合近年来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句句都是精华,接下来会进一步深入的学习领会,落实到实践中去,指导于自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