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挑战答题赛 > 学习动态

市卫健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时间:2022-10-3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市卫生健康委机关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闪耀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智慧光芒。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上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动态管理能力,在抗击新冠疫情护佑群众安康中展示“无锡担当”;深入推进“健康无锡”建设,全面实施健康促进行动,努力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中打造“无锡典范”;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深化实施“三名”战略,发挥医疗、医保、医药协同改革的叠加效应,在深化综合医改上探索“无锡路径”;聚焦群众健康需求,坚持上下两端、市县两级精准发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在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贡献“无锡智慧”;全方位落实人应对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扩大老龄健康服务供给,强化母婴安全保障,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在增加“一老一小”健康福祉中树立“无锡样板”,坚决办好人民满意卫生健康事业。(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