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无锡税务:“学带干”奏响稽查青年铁军建设主题曲

时间:2022-11-0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通过“学、带、干”三项举措不断完善干部成长链,着力锻造一支政治上坚定、业务上专业、作风上优良的稽查青年铁军,在踔厉奋进中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多种方式“学”  奏响青年培养“赋能曲”

   以青年学习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高标准强化青年干部学习的政治性和专业性。由优秀稽查业务骨干担任讲师,采用“学+讲+用”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稽查干部展示能力、淬炼本领的阵地平台。积极参加练兵比武等岗位技能精英赛,打造常态化“练兵竞技场”,练内功,强素质。全局上下“比学习、比钻研、比实干”的团队氛围蔚然成风,青年干部中获得注册会计师、律师、税务师“三师”资格人数占比达30.5%。

  

明确专人“带”  奏响稽查青年“成长曲”

    无锡税务稽查系统即将迎来新老交替、人员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人才梯队建设、为青年干部“搭台赋能”显得尤为重要。结合税务稽查人员结构现状,第一稽查局实行“以老带新淬精兵” 的传、帮、带跟踪培养制度,“师傅”和“徒弟”组成一个检查小组,“一对一”精准理论辅导,“手把手”教授办案技巧,帮助新进青年稽查干部快速提升业务能力。按月通报各股室和人均稽查业务绩效成绩,量化青年干部能力高低、贡献大小、进步快慢,进一步激发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成就感。

  

冲在一线“干”  奏响青年铁军“担当曲”

    秉持“向一线倾斜、各股相对均衡、业务性格互补、给予年轻人舞台”的原则,调整岗位、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始终坚持把抗疫一线、改革攻坚、重大税收任务作为培养锻炼青年干部的“试金石”,明确“让有为者有位”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动力活力。截至2022年7月,第一稽查局共派出4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新吴区鸿山街道、滨湖区山水城融创社区、火车站、新吴区硕放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2338小时。今年上半年,该局1名青年干部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收到滨湖区山水城融创社区送来的“同心助力战役情 共克时艰显担当”的锦旗一面。(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