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巾帼风华

市税务局开展“为民办实事、青春最精彩”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0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税务局妇联、团委联合组织税务青年志愿者赴广益街道开展“1+1”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妇联、团委相关负责人,市税务局机关及相关派出机构税务干部;广益街道党工委、妇联、团委相关负责人;结对学生及家长等三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广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熊敏致辞,欢迎并诚挚感谢无锡市税务局二十多年来持之以恒的爱心助学善举,帮助一批又一批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有更好条件完成学业并实现自己的梦想。市税务局“扬帆2021”学员代表刘英杰分享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并寄语广大学生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理想。学生代表徐诗涵讲述自己在税务大家庭帮助下,奋力考取大学的成长历程和深深的感激之情。税务志愿者为结对学生发放助学金,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

  活动过程中,市税务局的志愿者们与结对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一是从小树立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做红色基因传承人;二是坚持刻苦学习知识,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三是劳动磨练坚强意志,通过劳动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无锡税务“让爱伴着希望飞”追梦爱心助学志愿服务行动已延续了24年时间,虽然历经机构调整、人员更替,但从未间断。国地税机构改革后又赋予了新内涵,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既为结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思想以及成长过程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是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具体举措。(市税务局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