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全市住建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1-0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1月1日,全市住建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陈雪峰指出,全市住建系统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团结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的住建新篇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让上级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陈雪峰从九个方面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他强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全面、深入、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陈雪峰指出,全市住建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融会贯通,推动落地落实,精心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无锡住建新篇章。他强调:

  要更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更加强化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无锡住建的生动模样。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全面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着力打造宜居、智慧城市。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动建筑领域清洁低碳转型。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深入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令人向往的“锡式乡村生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要更加强化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群众急难愁盼工作,推动共同富裕在工作实践中得到更多更具体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要更加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提升住建系统依法行政水平。持续优化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最大力度实现住建系统严格执法与公正执法相统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要更加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建强干部队伍,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浓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氛围,形成全市住建系统上下主动想事谋事、积极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紧盯住建行业特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出现踩红线、触底线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陈雪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住建系统要进一步全面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聚焦重点牢牢抓住关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贯彻市“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推进大会精神,锚定全年目标,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要团结奋斗形成强大发展合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全力打开住建事业发展新天地,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住建事业“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建设让人会心一笑的精彩城市贡献更大的住建力量。

  陈雪峰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全市住建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更加出色的成绩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的住建新篇章!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和各市(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