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青年PK赛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市交通运输局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实力和履职尽责能力,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第一届第二期中青班开展第一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7名中青班学员走上舞台进行业务大比拼。

  

  以讲促学——练兵全覆盖。此次练兵比武以中青班5个调研小组为单位,每个学员参与其中。比赛方式为抽签产生每一期“比武”小组,每个参赛选手通过选取一个业务主题,以PPT形式述业务、析业务、研业务。

  

  以比促干——比拼多角度。第一期“比武”参赛队的7位学员来自中青班第三调研小组。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亲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介绍了他们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自己对于行业发展的规划和思考。他们中有来自一线的稽查执法人员分享基层工作经验,有机关行业管理人员分享顶层规划和理念,也有新入职的基层业务人员分享步入新工作岗位的所学所思,业务展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

  以评助学——考评亮真绩。“比武”活动评委由中青班班主任、辅导员、班委组成,每位学员现场展示后,主评委随机指定台下学员现场提问,参赛选手当场回答。评委根据现场展示和答辩情况,形成最终的综合性测评评分,“比武”成绩直接计入每位学员的班级年度考核分。最后,由考评小组进行综述点评。 

  

  此次活动是检验交通青年干部业务水平的活动之一,也是市交通运输局探索常态化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年轻干部新机制的尝试。通过业务比武活动,充分展现了交通青年业务基础“硬功夫”和个人素质“软实力”,也在市交通运输局年轻干部队伍中掀起了“大学习、大比武、提素质、树形象”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