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政府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尚贤先锋”党建品牌建设,近日,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以党建联盟为纽带,以移动课堂为阵地,携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机构同业党支部,赴红豆集团开展“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红豆集团作为全国民营企业的排头兵和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一面旗帜,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始终如一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强根铸魂、坚守初心使命,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丰收”。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红豆党建馆第一时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进行更新布展,从展馆到车间,随处可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党日活动从红豆党建馆起步,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或俯首沉思、或驻足交流,“强根铸魂、三位一体”“不忘初心、八方共赢”“牢记使命、三自六化”,一张张图片的精彩呈现、一组组数据的完美诠释、一件件实物的无声讲述……勾勒了企业60多年的发展脉络,见证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参观红豆股份西服智能工厂、通用股份全钢5G碳云智能工厂,党员同志被企业现代化的生产线所震撼,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在企业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现代企业制度的有力支撑下,企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发展景象,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党的建设的引领力和企业发展的内生力,双力同频的叠加效应,从而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旨在让党员同志看到企业发展与党建引领深度融合的累累硕果,对党员同志来说,既是一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课,也是一堂对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化理解的实践课,还是一堂激励党员、干部高举旗帜、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担当作为的思政课。”政府办机关党委负责人说。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加强“举旗定向”文化环境、“铸魂培根”学习环境、“安全清朗”网络环境、“知行合一”实践环境、“凝心聚力”团队环境“五位一体”环境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入心入脑,形成强大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