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盟共建谱新篇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作用,近日,市财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治处、督察大队、警保室、法制科党支部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市财政局蒋晓鸣副局长和市公安局王国强副局长为党建联盟揭牌。

 

 

        在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座谈会上,市财政局与市公安局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就如何深入推进党建联盟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行了热烈讨论。一是擦亮党建品牌,激发党建活力。党建联盟从“各自为战”向“抱团作战”转变,既可以拉近两个党支部的距离,在齐头并进中深化共建,又可以拓展边界、互相映衬,共同提升无锡财政一支部“财苑红叶”和无锡交警支队“警营绿盾”的党建品牌效应。二是党建融合业务,强化党建赋能。党建活动要紧密结合业务,通过“走出去”调研基层情况、“走进去”了解服务单位,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三是凝聚合力谋发展,共创先锋树榜样。党建联盟要取长补短,相互赋能,在交流与实践中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树立更多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挑大梁、扛重责、做贡献的财政担当,以及爱岗敬业、充满阳光、业务精湛、人民满意的现代公安交管职业警队形象。

 

 

 

 

        签约仪式后,在“初心园”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秋日的初心园,丹桂飘香,党徽与入党誓词碑提醒着每一位党员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保持坚定如磐的意志。党员们游历党史长廊,通过红船模型、历史名片、长征地图等形象展示,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矢志不渝的奋斗之路与辉煌历程。在场的党员同志对于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达到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理论武装同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增强党性修养”的目的。

 

 

 

        今后,党建联盟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开展党建品牌联创、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等活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发展、聚力发展、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