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原文通读”活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财政局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分别从观看直播、党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学习讨论、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等方面,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近日,为争当理论学习先锋,中共无锡市财政局机关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原文通读”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原文通读”活动,切实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知》明确,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研读学习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3+3”读本。

  《通知》要求,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党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党支部、党小组负责人带头“认真领读、逐段串讲”与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相结合,采取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并将学习组织实施情况及时报送局机关党委。

  《通知》强调,要将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党小组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全力推进“大学习”,确保学习覆盖率100%。通过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全力推进“大宣传”,全方位营造浓厚氛围。注重氛围营造,组织全局开展学习交流、座谈研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形成广泛共识,凝聚起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动力和干劲。三是要全力推进“大落实”,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无锡财政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同时,要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工作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创新性举措,确保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