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琰主持会议,市妇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了省妇联、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有关部署要求,并开展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各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对全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深学细研,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端正的学习态度,精心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同时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二十大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

  二、对标对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妇女儿童事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格局中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统筹推进群团工作的战略安排。要站在无锡妇联发展全局高度,对工作进行再对标、再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三、知行合一,紧扣大局大事,科学谋划好2023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指针,梳理妇联工作要点,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在抓实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引导妇联干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市妇联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