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委政法委组织老干部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览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勇毅前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政法委组织老干部到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实境观摩学习“伟大精神铸就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生动呈现为主线,串联起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时期、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成就时期涌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独特精神标识。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到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探月精神......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沿着历史的脉络回顾先辈奋斗的足迹,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力量,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共鸣。老干部们表示,退休不退党,将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政法委全体老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