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红心向党 乐老助老 ——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第13个“敬老月”活动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是我国第13个 “敬老月”。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市税务局党委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市税务局开展了“红心向党  乐老助老”系列敬老月活动。

  

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一人一感言谈体会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系统广大离退休干部关心时政,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并通过“一人一句感言”的形式纷纷发表了感想和体会,表达了老党员、老同志对党的二十大的期盼和喜悦之情,以及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全系统共收集离退休干部感想、感言156篇。

  

普及健康知识,实现健康助老

  时令入秋,霜降来临,市局老干部科联合机关工会组织了“健康助老”大讲堂活动。邀请无锡市中医医院专家赴市局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为70余名离退休干部讲授健康养生知识,从大家关注的健康话题到老年养生的三大原则,纠正日常健康养生的误区,普及健康养生常识,健康讲座活动深受老同志们的欢迎。

  

缅怀革命前辈,走进澄江看变化

  10月26日、28日,市局老干部科分两批组织离退休干部约160余人赴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并游览鹅鼻嘴公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灏参加活动。在江阴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大老同志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纷纷被当年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切实感受到那个年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奋不顾身的战斗精神。在鹅鼻嘴公园,老同志们游览了自古以来有着“江海门户”、“锁航要塞”之称的滨江胜景,漫步在“江尾海頭”,体验着深刻变化,大家充分感受到“澄江”这座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的独特魅力,感受到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的城市发展的伟大变化。

  

各基层板块“敬老月”活动丰富多样

  全市税务系统各基层板块围绕市局统一部署,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月活动,让老同志体会到组织的真切关怀,营造乐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广大税务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跟党走,银税生辉奔未来,在传承好家风中传递正能量,在助力新发展中贡献好经验,让矍铄银龄更焕神采,让桑榆霞光更映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