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信访局退休党支部倾情打造“银信”工作室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时间:2022-11-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市信访局创建“银信”工作室,搭建平台助力老干部更好开展“银发生辉 情润信访”志愿服务活动,架起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实现了群众需求和老党员志愿服务的无缝对接,走出一条发挥退休党支部老党员先锋作用服务群众的新路。

  

  

  

  

  “银信”工作室自2020年7月成立,设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主要负责信访接访及矛盾调处工作,旨在充分发挥退休老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面对面解决信访群众的实际问题,开展建言献策和志愿服务活动,着力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同时强化示范引领年青干部,加强传帮带,传承老干部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促进信访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推进信访工作水平提高。

  近年来,“银信”工作室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创建培育品牌、助力志愿服务、强化示范榜样的理念,以工作室为党建活动载体,以发挥老党员优势为抓手,以组建志愿团队、服务群众为核心,切实把“银信”工作室建设成党的方针政策的“传达室”、党员群众的“连心室”、困难群众的“解难室”、志愿服务的“引领室”。切实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用亲身经历、典型事例,讲好信访故事,做好传帮带,着力推动退休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规范化,为无锡信访高质量发展贡献“银发”力量。“银信”工作室成立以来,已为信访群众解决多件涉及物业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实事、难事,同时进行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文明实践等各项志愿活动100余件,居民诉求回馈率达100%。

  

  

  “银信”工作室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已成为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助力社会治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窗口。老党员热心公益、奋发有为,项目团队制度全、分工细、任务实、标准高,已成为信访工作的助推者,为凝聚构建新型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