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机关党建第六片组单位联合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22-11-17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充分利用片组资源加强学习交流,市委党校、市市场监管局、市委老干部局、市烟草局于11月9日至11日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二十大、强基赋能担使命”党务干部培训班,共16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福波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参训的党务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内容、新方法、新制度,持续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争当新时代懂业务、有党性、讲奉献、重品行的优秀党务干部。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建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第六片组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诸军、市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胡华东、市委讲师团教研室副主任徐峰分别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为参训党务干部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和党建工作新思路、新要求。

  

 

  

        培训期间,党务干部还分别参观了无锡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洛社先锋农场、高科技物联网中心——雪浪小镇、国家级平台——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沉浸式感受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汲取奋进力量。党务干部们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本次内容丰富的培训,既给精神‘补了钙’,又给思想‘充了电’,还给工作‘鼓了劲’。”参训党务干部感慨颇多,纷纷表示培训课程设置合理、重点突出、实操性强,进一步强化了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工作思路和重点,将把所学成果转化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提升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