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凤宾”迎“彩凤” 共话爱党情 ——市检察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袁彩凤作宣讲报告

时间:2022-11-2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无锡市检察院举行“学好二十大 检察作贡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电装天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袁彩凤作宣讲报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主持报告会并作动员部署。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学习。

  

  

  朱良平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宣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扎实做好年底冲刺收官,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在检察机关新的赶考路上能动履职、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袁彩凤代表曾是企业一线操作员,从事电子技术工作18年,在工作中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善于总结经验,凭借过硬的技术、出色的成绩和不懈的努力,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无锡市优秀共产党员等众多荣誉称号。2019年,袁彩凤代表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人才育成主管后,带着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开展“党建+安全”创优实践项目,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不断促进企业提高效益,真正把企业党建转化为生产力,其所在的公司党支部荣获“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被列为新吴区企业党委联盟带头支部。

  会上,袁彩凤代表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产生过程、报告的主题、主线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做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同时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经历和感悟,内容生动丰富、语言通俗易懂,使全体干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

  宣讲报告后,袁彩凤代表与青年干警开展“学好二十大 奋进正青春——与党的二十大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俊主持。青年干警踊跃举手发言,结合学习、成长、工作等话题现场提问,袁彩凤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一一回应。青年干警纷纷表示,从袁彩凤代表的精彩分享中,深切感受到她对党的无比热爱,其故事让人感念不忘,她身上所体现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终身学习理念”值得学习,袁彩凤代表以平凡成就不平凡,感召大家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作出更大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