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委工作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建立“三级学习平台”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时间:2022-11-2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求,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新载体、新路径,建立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三级学习平台”,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打造支部书记学习平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党支部书记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依托“无锡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建云课堂”栏目,精选学习内容,灵活学习形式,积极搭建党支部书记学习教育新阵地。根据支部工作特点、支部书记职责,针对性设置栏目内容,通过视频、图解、漫画等多媒体形式,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务工作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打造党员学习教育平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无锡机关先锋网开设“组织生活参考”栏目,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等内容,作为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强理论学习,规范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打造发展党员培训平台。按照发展党员工作要求,强化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探索发展党员教育“线下+线上”培训模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在无锡机关先锋网开设“发展党员网络课堂”,为市级机关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个性化课程菜单”,明确培训要求,规范培训流程,印发《培训手册》,认真做好市级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教育工作,严把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