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挑战答题赛 > 学习动态

势不可挡!打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特色

时间:2022-11-24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采取多种方式,创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无锡篇章贡献机关力量。

  

  创设阵地,用特有宣传载体起势。第一时间组织12名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青年干部在无锡日报刊登学习体会专版,及时下发14000余册学习辅导书籍。充分发挥市民中心红色书吧阵地独特地理优势作用,在显要位置的宣传屏幕上播放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展示无锡非凡十年成就宣传片,宣传48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机关每月之星。及时设立专栏,更新补充600余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辅导书籍和数字阅读资源,用好两个朗读亭的功能,开展“说说我们的新时代”“我的新征程”主题活动,鼓励引导党员干部“朗读+分享”,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机关工委主管的媒体载体上,开设“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二十大•声入人心”主题栏目,以图文并茂、故事叙述的形式刊发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党员干部学习感悟体会,持续兴起学习热潮。

  

  创新方式,用“答题挑战赛”活动造势。创新研发市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答题挑战赛软件系统,多渠道、全过程、全覆盖动员10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答题。创新学习答题模式,根据不同人员需求,系统采用单人答题和三人挑战模式,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精心设计竞赛题目,科学设置积分规则,每日限制答题次数,实时公布积分排行榜,每周、每月选取积分前十名分别予以奖励,让答题者在学习PK中,激发学习兴趣,保持学习热情,以比促学、以学促进。目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办、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局、市应急局、市统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部分党员干部位列学习榜单前列。

  创作内容,用“支部故事”情景党课借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目标,打磨“支部故事”情景党课,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支部故事”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民服务、疫情防控等内容,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党校,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9个具有代表性的党支部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为背景,采取自编、自导、自演的方式,运用情景剧创作的特殊手法,将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基层、打基础、强支部的身边典型事例,用生动活泼、多姿多彩的方式,搬上舞台,尽情演绎,达到“让大家看了能动容、听了能振奋、思路有启示、精神上得到‘充电’、思想上得到‘减负’”的效果,为市级机关党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提供有益启示。在预演时,“支部故事”情景党课受到省级机关工委领导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