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办公室

时间:2022-12-0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市委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深入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持续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队伍,持续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用高质量“三服务”工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党办力量。

  一是强化绝对忠诚“第一品格”。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以“忠诚党办·笃行标兵”品牌为重点,创新打造学思践悟笃行课堂笃行书屋创刊市委办党建特色宣传阵地《忠诚.笃行》。党建联盟+”的方式联合开展党建、帮扶、公益、文体等活动35次。组织160人次党员先后参加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持续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

  二是做好“第一参谋助手”。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完成报告、讲话、致辞等各类综合材料540余篇、逾110万字,并注重在“短实新”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文稿材料的针对性、创新性、指导性,为市委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积极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全年累计被上级党委采用综合研判、深度调研信息270余篇。

  三是干好“第一协调员”。建立健全统筹联动的制度机制,推动重大会议活动和专项工作高效运行。出色完成重要外事任务,保障国务委员王毅在我市会见法国、沙特等7个国家的外交部长或外事顾问。高标准高水平办好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第三届江南文脉论坛等重要会议活动。

  四是跑好推动落实“第一棒”。用好督查利器,突出四不两直,对市委关注事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牵头开展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营造真抓实干、务实高效浓厚氛围。持续深化为基层减负工作,统筹督检考制度,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大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五是站好运行保障“第一方阵”。把好规范性文件审核关,对203件市委(含市委办)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核,对427件各地各部门报备的党内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坚持党管档案,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推动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累计覆盖近百万人次,我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