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网信办

时间:2022-12-0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市委网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新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网信保障。

  一是聚焦大会强学习。召开全市网信系统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会议暨全市网信办主任座谈会、无锡市党的二十大新闻宣传、网上宣传管理和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市委网信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全市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铸魂奏强音。成功举办2022中国新媒体蓝皮书发布会、2022中国国际智能传播论坛、第四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太湖澎湃网络传播创新大会等大型活动。人民网、新华网等央媒在总网首页首屏刊发涉锡重点稿件36篇,27篇稿件被中央网信办全国全网推送,位居全省前列,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主流中央媒体公众号发布涉锡稿件62篇。

  三是聚焦综治守阵地。制定下发《2022年无锡市深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无锡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测评工作方案》,深化推进“1+3+N”网络综合治理建设模式。升级锡朗网络综合治理平台、网信专网等业务系统,提升软实力

  四是聚焦文明凝合力。举办锡望E家同心工程启动仪式,上线网络文明无锡行专题,启动网络文明伙伴计划无锡行动,与市妇联、团市委、市总工会、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等单位联合开展争做锡城好网民系列活动。

  五是聚焦安全筑屏障。开展网安2022”无锡行动、数据安全检查排查、APP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行动。圆满完成2022年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线无锡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服务平台

  六是聚焦信息化抓建设。征集发布太湖链管理服务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无锡市金融联合反诈共享平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医疗数据保护服务系统等20个重点建设场景。启动“IPv6+”创新之城建设,发布无锡市IPv6技术演进升级路线图

  七是聚焦党建促提升。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着力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继续开展“e企学习红色讲师团宣讲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年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宣讲活动7场,引领互联网行业党员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