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2-12-08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作表率、立新功。

  坚持政治统领,展现先锋站位。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市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率达到97%以上,438名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案例征集宣传活动,共征集案例49个,进一步激发模范机关建设的政治热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攻坚合力。采取宣讲、答题、刊发学习体会等多种方式,创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组建市级机关志愿服务队,为打赢“330”“503”“628” 等多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机关力量。开展 “两优一先”评选工作,举办市级机关“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选树宣传“每月之星”,打造升级市民中心“红色书吧”,在全市范围引起了热烈反响。开展意识形态(网络)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舆论引导和斗争能力。

  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全面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规范智慧党建基层党建系统的使用,实行党员积分管理,每季度下发党支部组织生活参考,做好直属党组织换届提醒。开展“四查四清四严”专项行动抽查,规范发展党员深化党支部“双建三带”活动,实施党支部分类晋级持续总结提炼学习宣传支部工作法,打磨支部故事情景党课,进一步加强市级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建课题研究工作,落实机关党建三级联述联评制度,有力促进党务工作进一步规范。

  聚焦中心大局,彰显机关作为。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活动,落实“三报到三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机制,深化“争当领跑先锋”行动,发挥党建联盟合力, 立项申报81项机关党建“书记项目”,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打造483 个机关党建品牌,增强党建服务发展推动力。搭建创先争优平台,连续11年深入开展“双为民”活动,开展“三亮三比”活动,举办第十三届市级机关办公技能大赛(决赛),67支代表队、273名选手报名决赛,激发主动担当作为精气神。

  推进正风肃纪,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开展“5·10”思廉月,坚持“一把手”上廉政党课,以抓好身边人、身边事的形式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制定《关于加强市级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建设的意见》,51家设置机关党委部门全部成立机关纪委。截至11月底,审结派驻组移送案件65件,在审案件6件。出台《市级机关作风效能问题受理工作程序》,建立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队伍,推动机关各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