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公安局

时间:2022-12-09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锚定“五个走在前列”目标和“四个三”总体工作布局,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打击整治、警务改革多条战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提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65次作出批示予以高度赞扬。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分层分级开展政治轮训班,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辅导、参观见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热潮。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聚焦“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标准要求,以特色党建引领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激励队伍担当作为。年内建成市公安局党建廉政教育活动中心,命名17个“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14名同志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

  连续打赢系列疫情防控攻坚仗。争当主力、抢做先锋,创造性运用多种手段,立体化、全维度开展数据核查、排查溯源、查控管控工作,连续打赢“2.15”“5.03”“6.28”“8.29”等12场疫情防控遭遇仗,充分彰显了公安硬核担当,为我市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

  圆满完成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以“我的岗位我来守、岗位我守请放心”的高度责任感,高标准完成党的二十大、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和重要敏感节点安保维稳任务,党的二十大安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四个不发生”目标,安保维稳决战阶段我市进京访“零进京、零登记、零滋事”,创造了历年最好成绩。

  全面提升社会治安质态。升级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取得了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刑事案件、侵财案件同比下降,刑事案件破案数、破案率、抓获刑事作案成员数同比上升的“三降三升”良好效果;八类案件、现行命案和“两抢”案件保持全破;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事故数、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8%、28.82%和28.89%。

  集中彰显精锐铁警新形象。深入推进新型职业警队转型,荣誉激励、精准督察、维权抚慰、全警宣传等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战第一线、工作最前沿,“守忠诚、有目标、想干事、敢争先、善创新、讲团结”的警营新气象有效树立,全警实战、机关实战、随警随战导向日趋鲜明,队伍经受住了一系列大战大考的锤炼考验。13个集体、36名个人获得全国全省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