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总工会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市总工会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紧贴职工所需所盼,推进工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主线,持续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深化“新时代 新思想 新宣讲”活动,吸引职工20万人次参与;创新实施“思政进班组工程”,将党的理论送到职工身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高质量完成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密集报道陈亮、何光华等无锡劳模事迹;推动设立“无锡工匠日”(427日)

  以赋能发展育匠才为使命,持续推动职工赋能强技。率先推进全市产改在“区域展开”阶段迈出更坚实更领先的步伐,相关经验被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全国党建信息平台、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等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行业、企业中开展示范引领性劳动竞赛;举办第十五届无锡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首届长三角(5+10)城市新能源大客车驾驶员、集成电路技能大赛,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人民日报全国党建信息平台、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等主流媒体集中报道。

  以维护权益促和谐为要求,持续强化职工权益保障。健全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深化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保障职工民主权利;持续开展安康杯竞赛,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持续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防范化解劳动用工风险。

  以尽心竭力优服务为己任,持续优化职工服务工作。持续促进稳就业,推进“关爱·圆梦”工程连续第四年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做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推出“阳光就业岗位补贴”“临时价格补贴”救助政策;开展普惠“节节高”活动,推进“三合一”职工互助医疗保障、一线职工疗休养等普惠服务;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推出“锡工暖‘新’人 送爱进万家”服务季活动;推出工会爱心托管班品牌“工娃小家”;新建110家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48家安康·爱心驿站。

  以大抓基层强基础为导向,推动工会组织建设更加夯实。率先出台《关于加强产业(行业)工会建设项目奖补办法(试行)》年内新成立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12家,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7743

  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使命,持续深化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率先出台《无锡工会支持经济发展八项措施》,前三季度减免7.8万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3亿元,稳经济、促就业;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5+10)城市工会工作联盟联动工作;连续10年实施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工人日报头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