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团市委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团市委大事要事多。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勇担使命、善作善成,奋力打造“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的“无锡样板”。成功举办无锡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少年先锋队无锡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振兴杯”全国技能大赛(职工组)江苏省选拔赛等活动,工作探索获市委书记杜小刚批示肯定,团省委书记司勇等领导调研肯定,各项工作稳步走在全省前列。

  一、牢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育人

  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思想引领,“青年大学习”行动参与青年人次超1000万,“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社区、进学校、进车间活动覆盖青年5万余人次,分层分类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统筹推进“青年学习社”线路建设,“四步工作法”打造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有形载体被《中国共青团》报道。

  二、自觉担当尽责,聚力建功大局

  升级优化“锡青I创3.0”15条服务举措,开展“让全国看见你”等系列路演,举办“创青春”大赛,培育青年创新创业项目42个。开展“青年文明号”亮号行动,引领全市青年职工养成职业道德新风尚。入选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试点城市,组织137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奔赴乡村一线,为农村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成立“菁农创贷中心”,促成“新农菁英贷”放款额超2.9亿元,推动“青商联村”127个项目开工建设。

  三、突出品质导向,服务广大青年

  高质量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无锡市成功入选省级试点。纵深推进《无锡市“十四五”青年发展规划》,帮助青年解决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初步构建“无锡对青年更友好”政策体系。开展“百校千企万岗”“名企优岗”“名校优岗”“新农菁英”等就业见习活动,提供就业见习岗位超2万个。大力推进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实施“梦想改造+”计划,建成“梦想小屋”399间。

  四、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

  加强全市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话清廉 谈担当”“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等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打造“青春先锋V+”党建品牌。在全市各板块系统实施“一专一站两联”工作,推动全市数万名团干部联系服务在一线。推动小学100%开展分批入队,持续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光荣啊,无锡少先队》队史专刊作为全国唯一的专刊被《少先队活动》全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