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城管局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擦亮“牡丹花红、行走城管党建品牌,聚焦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一、抓好党建亮“红心”,为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驱动力”

  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举办各类学习研讨活动,制定《全面提升行业综合素质 打造“四强四争”城管队伍的指导意见》,开办城管“励学堂”,加大政治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在日常培训中的课时占比。

  积极评优树先。分别获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每月之星”,市办公技能大赛多个团体和个人奖,省住建厅和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称号。挖掘身边事迹,排演情景剧党课《我想成为你》,入围市大型情景舞台剧《党旗在一线飘扬》。

  建设廉洁机关。积极开展思廉月活动,我局视频作品《选择》获特等奖,打造“打造最干净城市、建设最廉洁队伍”城管廉洁文化品牌。

  二、聚焦主业树“匠心”,为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下足“绣花功”

  围绕无锡最干净城市62项测评指标,建成底册清单和责任清单272.3087万个,其中20项指标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8项指标完成率70%以上;牵头完成3批次共计546个参评项目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评选,评出“红榜”68个、“黑榜”70个。

  创新实施“城管进社区”治理模式,建立完善“1+N”和“N+1”的挂钩进驻模式,首批40个街道、219个社区(梁溪区社区全覆盖)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正在全面推行。

  三、办好实事暖“民心”,为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

  增加停车资源供给。新增新建停车泊位20045个,实施错时共享泊位15002个,完成妇幼“停车就诊联动”数字场景建设,实现23个停车场、2946个泊位“先离场后付费”,实现23个停车场2946个泊位微信、支付宝支付,40个停车场8128个泊位ETC支付。

  完成10条基础设施缺损严重、市容环境问题频发的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改造培育特色街、精品街,江阴南门商业街、惠山悦尚奥莱、滨湖区湖滨商业街二期已经开街,其余达到时序进度。

  推进市区环卫作业一体化改革。市管道路和市区4个片区已常态化实施,按照深度保洁作业标准完成10个“席地而坐”城市客厅。

  完成公共空间休憩座椅新建987个(处)、改造提升1663个(处)、推广共享座椅1088张,完成新改建城市公厕70座、农厕168座,厕所开放联盟52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