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退役军人局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市退役军人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迎接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落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班子带头示范“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通过党组书记领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学等多种方式带领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线上线下交流“学”。坚持理论学习和宣传引导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工作推动“学”。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质量。

  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狠抓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基层服务体系提优工程,以“优项目、优品牌、优服务”,全力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神经末梢”。不断提高移交安置质量。积极推行“提前双选”“特岗选拔”“ 阳光安置”等方式,圆满完成转业军官、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年度安置任务。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持续深化“五送”进军营活动,择优评选认定退役军人培训机构,开设紫砂陶艺、新媒体创客等特色培训班,打造以华腾军创科技园为代表的孵化基地,全力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绿通道”“快车道”。严格落实抚恤优待政策。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积极推动优待目录清单研究制定。精准核查优抚数据信息,确保数据更加详实、分类更加精准、保障更加充分。积极弘扬红色精神。广泛开展“四个最美”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2022年度“网上祭英烈”活动、“930”烈士纪念日敬献鲜花活动、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持续推进市烈士陵园改造提升工程,引领崇尚英雄成为新风尚。

  三、加强党建引领,争创模范机关

  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夯实“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成效,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和发展“锡军优”党建品牌。深化“争当领跑先锋”行动。开展“进万企、解难题、促发展”服务企业活动,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办实事。实施机关党建“书记项目”,推动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加快落地。落实党员到居住地“三报到三服务”制度,开展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开展以“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 ”为主题的“5.10”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清风廉韵”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