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行政审批局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化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高效规范便利的一流政务环境,先后获全市护商先进集体、四争先进集体、真抓实干奖等。

  一是党的建设全面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拓展党建联盟朋友圈,开展为民服务示范窗口”“为民服务先进标兵等争先创优活动,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组织92名党员干部志愿者进社区、上卡口、赴车站等参与防疫工作,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

  二是数字政务转型有力推进。拓展应用试点。开展省级企业办事一照通办试点,建立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服务体系,为市场主体提供237项涉企事项选办服务,年内登录办事达158.7万次。优化惠企服务。完成惠企通苏企通的平台对接,归集发布72项助企纾困政策,向企业推送政策超过200万次;开通停业补助申报功能,有3.58万户市场主体成功申领到停业补助。丰富办事体验。推进掌上办57个标准应用入驻苏服办”APP无锡站。推进码上办,通过扫描苏服码可随时调用1478个事项的电子证照。推进自助办,开通成全e水、电、气自助缴费服务。

  三是行政审批改革有效深化。准入准营更加简单。新办企业实现一个环节审批、一个工作日内办结、零费用开办常态化,推动全市新增法人企业3.49万余户。项目审批更加高效。制定重大项目审批三提三即”40项改革举措,通过项目评估论证再提前、审批服务再提效、验收发证再提速,强化重大项目全周期管理,全市共有25个项目策划即入库43个项目拿地即开工181个项目建成即投用交易服务更加便捷。改造升级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先后完成8个主副场跨省远程异地评标,88个主副场省内远程异地评标。推动项目不见面开标,把开标现场搬到网上,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零跑腿。

  四是政务服务效能全面提升。服务一体供给。加强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市、县两级设置政务服务中心,乡、村两级设置便民服务中心(站),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同级实体政务大厅办理。事项一次办结。外国人来华工作一件事专窗可一次办妥外国人工作许可、居留许可等一揽子事项。发布首批108免证办事项清单,累计调用电子证照60.9万次,让企业群众办事少跑快办。诉求一号响应。建立12345一个号码服务企业群众的工作机制,热线总服务量达783.1万通,工单办理满意率达96.2%。加强微幸福民生诉求征集、督办、回访闭环管理,全流程可视化跟踪督办重点事项491件。创设市长在线民声留言板,累计办理我的烦心事”3.72万件,向地区部门反馈我向市长提建议”0.9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