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凝聚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今年连续三个季度共赢得“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红旗6面,获得省政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督查激励“五连冠”,连续两年获省政府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督查激励无锡市在中消协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排名升至全国第五。

  一、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集体研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报告等开展专题学习加强全市系统行风建设,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持续擦亮关键时刻党员上、困难时候支部来党建品牌、惟民志愿服务品牌,“明镜工程”、血压计计量服务站“微幸福”工程惠及“一老一小”逾3.3万人,先后派出四批次共121人的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以营商的“优化指数”对冲企业的“波动指数”。密集出台发展壮大市场主体38条、餐饮惠企12条等18项政策措施。发挥“稳保”专班作用,协调解决问题近6000个,服务科智达公司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获批,将近5000家企业纳入柔性监管白名单”,为8683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年内新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42.92亿元,“质量品牌贷”为180余家企业授信超350亿元。办理免罚轻罚案件1395件,减免金额超1.12亿元。

  三、以资源的“集聚指数”提升创新的“活力指数”。推动10个质量公共服务平台纳入市“465”现代产业集群。6项标准入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长电科技、小天鹅电器分别获得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获批创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获批建设国家智能汽车交通运行安全质检中心、省物联网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成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荣获15个中国专利奖

  四、以举措的“精细指数”化解安全的“风险指数”。率先发布核酸采样小屋管理和疫情防控“电子哨兵”管理地方标准,督促进口冷链食品、零售药店、外卖平台相关从业人员2.4万人“应检尽检”,获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开展食品安全“守查保”工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顺利通过省级中期评估。全市242万只液化石油气瓶、工业气瓶纳入智慧监管,6219公里燃气压力管道完成检验并完成闭环整改,切实筑牢民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