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人防办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无锡市人防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聚力创新赋能,聚焦使命任务,突出铸盾强防,在新的起点奋力推进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突出铸盾强防,努力提升打赢能力训练演练更加贴近实战,成功举行苏防-2022”基于网络信息体系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研究性演习,全年开展各类专业队训练、实战化演练、区域化联训10余次,顺利组织“9·18”全市防空警报统一试鸣。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建立全生命周期的人防工程信息系统,开发了4个数字化指挥信息系统,完成4个数字化项目前期可行调研和方案论证。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进一步加强,完成3个重要经济目标人防指挥所建设。城市防护功能进一步完善,全市人防工程建设专项规划通过评审,全市新竣工人防工程54.67万平方米,市级精神卫生中心心理防护专业队工程年内竣工,蠡园经济开发区创意园区人防工程打造了多功能结合建设项目典范。

  坚持人民至上,竭力为民办好实事。完成金匮公园人防工程改造,为市民游园赏樱提供停车方便。全年为市区提供超1.1万个停车位,3个利用人防工程建设学校接送系统全面推进,进一步缓解了全市停车难问题。人防工程内安装汽车充电桩研究课题通过专家评审鉴定。人防应急导引项目已列入2022年无锡市第四批信息化项目,拟在灵锡平台向广大市民提供人防知识教育库和人防应急智能导引功能,实现防空防灾掩蔽的智能化精准导引,属省内首创。每个市(县)、区建成1个学校人防体验馆,提升中小学生防灾自救能力。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下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标准20%,共减少收费2682万元,对租赁7处人防工程的5家企业减免租金三个月共35.8625万元。

  筑牢政治忠诚,把握正确发展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专题拍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员教育作品,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悦读向未来读书月和喜迎二十大、走在最前列主题党日等活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组织开展了宣讲辅导、参观见学、讨论交流、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专题党课等活动,有效促进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入地生根。不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实施数字人防提升行动书记项目。深入开展争当领跑先锋行动,打造初心铸天盾党建品牌,落实党员三报到三服务,今年40余人(次)分批次下沉至锡山区羊尖镇、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王华忠被评为无锡市市级机关党员之星。以三防铸天盾为主题,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建设最廉洁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无锡人防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