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供销社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市供销社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不怠,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一是坚持高站位,扎实开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悦读向未来”主题读书月、“迎盛会,强担当,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等,营造浓厚氛围。盛会期间,及时组织收看开幕式、新闻发布会、记者见面会和闭幕式。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市社党委制定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计划,各基层党支部切实制定“四学四提升”谱新篇主题活动计划安排,原原本本学报告和党章,并认真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参加全省供销系统“踏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奖”第一名。

  二是坚持高标准,稳步推动全系统年度重要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按照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制定下发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分解表,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6%以上。致力打造“锡品锡货”,积极推进“供销小店”布局试点。制定供销品牌建设三年行动,出台供销品牌认定管理办法,组织2022年度供销品牌评选。全面建成基层配供网点189全系统农业零差率集中配供额6550万元,回收废弃物172.7吨。今年共建成4家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超33.5万亩。年内完成6家基层社改造提升,创建2家村级供销社,参办领办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优化调整2家全资企业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三降两清一扭”专项行动,推进社有资产换挡升级,深化企业改革转型。

  三是坚持高质量,持续提升全系统基层党建质效。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召开市社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部署会暨2022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持续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始终保持智慧党建系统使用率100%,严格推进分类晋级工作开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围绕供销合作事业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悉心培育“金扁担”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五融五深化”行动,创新“支部+合作社”党建模式,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党建联盟,拓展党建朋友圈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突出作风纪律建设,持续夯实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