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公积金中心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直属无锡市人民政府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的副处级事业单位,负责无锡地区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运作。2022年,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房住不炒”原则,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业务指标持续增长,管理运作日益规范,服务举措不断创新,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统一思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等方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党建联盟”为依托,联合市政府办机关党委、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机构同业党支部赴红豆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生产一线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强大合力。中心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建责任体系,积极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全力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二是以组织建设为核心,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顺利完成支部换届选举,认真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三是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4份,推送廉政荐文73篇,开展廉政教育学习55次,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党总支会议4次。四是以队伍建设为落点,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46次,走访帮扶经济相对薄弱村3次,开展迎新联欢会等文体活动17次,持续抓好党建带工建、团建、妇建工作。

  务实作为,系统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固本强基,深化“四位一体”扩面管理模式,推广“双同步”扩面方式,开展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持续扩大;二是精准发力,优化完善贷款使用政策,保障职工购房提取贷款的刚性需求,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三是科技引领,持续完善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实现更多的公积金业务“长三角”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全程网办”,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四是内外严控,把风险防控机制融入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中,构建安全监管防线,资金运行更加稳健高效。全年预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45亿元,新增缴存职工20.5万人,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00亿元,个人网上业务离柜率达到94%,开创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