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无锡火车站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铁路无锡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辖的特等站,管辖京沪线、新长线、沪宁城际高铁线、京沪高铁线等19个车站,主要办理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业务。

  今年以来,铁路无锡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委市政府和铁路上海局重要部署,充分发挥铁路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铁路无锡站严格落实无锡市以及铁路上海局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和具体措施,牢固树立铁路系统“一盘棋”思想,牵头抓好18家铁路驻锡单位防疫工作,协调地方相关职能部门,解决了无锡地区铁路系统职工核酸检测、管控期间保供出行等难题,进一步压实无锡市铁路行业、单位、人员“三方”责任,确保了 “零传播、零感染”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深入开展安全宣贯,健全完善安全治理体系,规范双重预防机制运作,着力构建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了安全持续稳定,截至11月30日,车站实现安全生产4058天。以中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太湖明珠”雷锋服务站为牵引,持续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不断深化厕所革命,加强“四区一室”建设,动态优化疫情常态条件下客流高峰进出站流线组织,强化重点旅客服务,让旅客在车站出行体验更美好。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职工政治学习等制度,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页,开展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完善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机制,规范决策“三重一大”事项,民主集中制建设进一步强化。严格落实抓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拓展,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探索实施党员积分制管理, “三保一争”等党内主题实践活动逐步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深化,开展职工收入二次分配、社保缴费等4个专项自查自纠和运输安全、疫情防控两个专项督查,案例警示教育、“送教上门”等廉政建设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竞赛以及“青马工程”、“优才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扎实推进,汇聚了建设一流现代化车站的正能量,为勇担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火车头”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铁路无锡站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无锡市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铁路上海局模范职工之家、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