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无锡供电公司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抓好电力保供、服务社会民生、助力“美丽无锡”建设。

  一是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可靠。今年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1540.5万千瓦,日调度电量3.09亿千瓦时,负荷和电量连续七年双创历史新高。面对严峻保供形势,公司坚定“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信心,与政府部门深化协作,在全省率先推动出台市级需求响应补贴政策;开展电力负荷精细化管理,引导客户合理错峰、避峰用电;深化不停电作业应用,今年已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1.3万余次,减少停电52.69万时·户,没有发生电网原因导致的停限电事件。

  二是服务产业发展举措扎实。全力支撑产业强市,深入对接无锡市“15151”重大产业工程,靠前服务省市级重大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无锡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持续优化电网构架,累计投入资金16.7亿元,实施电网基建类项目79项,新扩建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0座,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配合市政府出台全省首个《电力接入工程费政企共担政策实施细则》,政策质量高、可操作性强。促请政府出台“电水气讯暖”并联审批政策,梁溪、锡山等板块实现“电水气讯”联办。推出“刷脸办电”“刷脸交费”等便民服务,实现电力业务“指尖办、随时办”。

  三是助力“美丽无锡”建设成效显著。加快推进架空线路“入地隐身”和老旧小区电力设施“焕新改造”,今年已投资1.36亿元完成重点区域架空线路入地项目55项,实现架空线路“上改下”63.88公里;投资1.37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0项,以实际行动打造安全、美观、集约的“城市家具”。开展更高水平城市配电网建设,主动对标上海、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着力打造无锡核心政务区、蠡湖未来城等6个配网示范区,建成后无锡市区供电可靠性、电缆化率等关键指标将全面提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

  四是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深化。全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推进宣传宣讲、推动精神落实,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全面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蜜蜂行动”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深化“村网共建”,促请政府将农村综合电力服务纳入乡村综合治理体系。全面从严治党,构建“党内主导、五责一体”监督体系,设立清风监督员,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打造高质素人才队伍,公司员工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国网公司劳动模范、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