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民为本,全面实施“智改数转”战略,为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新活力。

  一、党建工作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情况

  2022年,无锡电信坚持党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党的建设的文件精神,顺利完成公司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健全和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无锡电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上下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与群众联学、与翼联客户单位联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万名书记讲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讲专题党课,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员工深入学习。

  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2年,无锡电信将全面完成各项KPI指标,预计业务收入增幅超过10%,完成情况居全省前列。无锡电信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一是做实数字化能力,加快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建成5G基站超过8500个,实现城乡连续覆盖;投入1.2亿元为207家企业定制“5G to B”专网,促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加快推进具有绿色低碳特性的国数三期和马山综合信息机楼建设,通过“超级算力+AI算法+大数据”技术的深度融合,以“国家云”推动先进计算与产业领域需求交叉融合及应用创新。11月18日,在全国率先建成规模商用的、基于IPv6+的新型城域网。

  二是做深数字化服务,提供以应用中台为依托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综合解决方案。积极开展“5G+云+AI”的一体化能力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升级工业互联泛在连接平台、超高清AI视频云平台、绿色能耗监控平台、核酸检测云平台等30余个应用平台,相继打造小天鹅、积高电子等行业应用标杆。积极推进“千企上云”。在1000余家小微企业推广以云MES、5G数采、云办公等为主的标准化应用,在50余家企业上线以数字化办公协同、5G+产线自动化集成、生产管理数据融通、设备自动化运维为核心的企业混合云流程化系统,在6家规模企业建设IT化为主导的行业私有云体系。三是做宽数字化场景,实现以数字技术为要素的精准化赋能。今年以来,相继构建了基于传统制造业的“信息化补课”、“流程化落地”、“数字化提升”坐标体系和模板方案,“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三、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使命

  一是全力支撑疫情防控。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无锡电信重点落实对新冠联防联控备用指挥部、战时指挥部、火眼实验室、方舱医疗场所等的全天候网络保障和视频保障,7X24监控保障核酸检测平台平稳运行。协助政府发送疫情防控短信累计2.5亿条,日均投入通信建设保障和运行维护人员1200人次,安装门磁40000余台、防疫监控探头1.5万个。

  二是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狠抓施工队伍、施工材料、项目进度、项目质量、项目安全五个方面工作,无锡电信牵头改造小区共105个,已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三是促进防诈工作精细化治理。将防诈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日常处置,严格落实实名制规范,短信拦截等工作;发挥技防能力,加强与公安反诈中心,今年累计核查疑似GOIP数据932个号码,提供线索协助公安破案4起,抓获犯罪分子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