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移动无锡分公司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以下简称“无锡移动”)是无锡市通信服务规模最大、网络最好、发展最快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近年来,无锡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响应中央政府新基建战略号召,准确把握数字化时代特征,紧密围绕无锡市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要求,不断加大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5G、千兆光纤、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力布局和应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全国和省内领先的成绩。

  一、运营发展保持领先,主导地位持续稳固

  目前,无锡移动服务手机用户总数近625万户,其中5G用户超385万户,手机通信用户份额占比达61%,行业第一。有线宽带用户超200万户,其中千兆宽带用户超55万户,份额达到61.5%,行业第一。4G用户规模近565万户,4G用户渗透率达90%。物联网连接规模近1800万户,公有云、IDC、大数据、物联网等核心业务规模均为行业第一。作为副理事长单位牵头市元宇宙创新联盟组建,全省率先在核心商圈启动元宇宙体验中心建设。

  二、筑牢网络发展根基,夯实数字新基建能力

  无锡移动深入贯彻国家“新基建”战略指引,紧密围绕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战略和上级单位工作部署,加快打造“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提供“连接+算力+能力”新型服务体系,不断建强完善算力和新技术基础设施,助力区域数字化转型升级。

  截至目前,无锡移动5G网络已实现市区、江阴、宜兴所有街道、乡镇和发达农村广域覆盖,网络质量评估全省前三,5G用户流量驻留比全省第二。

  三、积极助建数字无锡,推动数字产业发展

  无锡移动致力于成为信息化行业排头兵,紧密结合高水平“数字无锡”建设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信息技术能力优势,提供多样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优质的产品服务,成功打造多个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项目,积极助力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生活数字化各类场景转型及数字生态体系化建设。

  四、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彰显企业大义担当

  无锡移动深入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决策部署,顺利做好二十大保障,在我市防疫抗灾、网信安、文明创建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争当实践表率。

  面向未来,无锡移动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创世界一流企业,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目标,全方位助力无锡市加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为助力无锡成为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打造更高水平“数字无锡”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