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联通无锡分公司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公司积极试点5G建设,对市区、地铁等人流密集区进行5G信号的专项覆盖,同时探索5G垂直行业应用,包括云化AR/VR、智慧警务、自动驾驶、联网无人机等应用场景,实现无锡联通在5G时代的商用领先。

  2022年共受理用户投诉、问题咨询、业务办理需求28.5万件,同比上升42%;受理工信部、省通管局申诉1292件,同比上升50%;通管局核定有效申诉发生量37件,同比下降53%。通管局行风纠风专项中,未发生非实名制、恶意限制用户更改套餐、恶意限制用户停机销户等企业有责问题。

  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立足自身网络平台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和运营交付能力,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民生。

  在“5G智慧惠民”方面:无锡联通持续为市民提供丰富优质的5G通信服务产品,推出了云办公、云会议、云教育、云游戏、AR/VR等特色业务,打造“终端﹢内容﹢应用”一体化的5G泛智能终端生态。为无锡关工委打造的5G+VR,开创了青少年爱国教育创新模式。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帮助老年人系统学习智能手机的基本知识,预防电信诈骗,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数字社会,打通老年人信息联通的“最后一公里”。并开展多场 “畅听声音,让爱发声”公益助残活动,为无锡残疾人提供全球首款畅听通信产品,赋予AI科技,让听障人士的生活更加美好。

  在“5G智慧政务”方面:无锡联通利用大数据核心算法和云优势打造“智慧大脑”积极承建无锡市政务云服务的运营,构建“天空陆水”立体化的河湖水域岸线管控及电子化巡河体系,升级完成5G公交车联网关10期项目,服务了水利、环保、梁溪卫健委等8个部门近40个系统。

  在“5G社会治理”方面: 社会治理现代化智慧工程项目,以建设江苏省区域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为主线,包含了联通自研产品网格化联动处置系统和社区智慧服务系统及联通云,同时将区级各部门的业务需求纳入产业经济、民生服务、政务管理三个大数据应用平台,促进集约化建设和多功能复用,利用城市数字底座能力,进一步推动业务流的统筹规划和数据流的共享应用,构建特色的区域治理现代化指挥及运行管理体系。

  在“5G+工业互联网”方面:无锡联通打造的5G+MEC在红豆男装智能车间的示范应用项目、5G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新基建研发创新产业园项目、5G+MEC在统力工厂的融合应用项目均获各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