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时间:2022-12-11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市委宣传部直接领导的国有文化企业,主营业务是电视视频业务,拓展业务有广电宽带、数据专线、视频监控、智慧镇村等。

  一、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实事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专项保障任务,确保党中央的声音高清晰地传递到千家万户。发挥广电网络自身优势,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下达的公益性宣传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高质高效实施今年117个小区、覆盖用户数13万户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二、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

  做好无锡大市10000余个有线应急广播终端的巡检维护,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播发疫情防控通告、核酸检测通知、极端天气预警等各类应急信息。成立维护保障专班,圆满保障省市区(县)乡镇(街道)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点调会。保质保量完成无锡首个方舱医院建设相关工作。疫情期间免费开放“互动点播专区”、“电影院线”,用户欠费不停机。

  三、充分发挥好公益性职能

  按照政府相关规定,全年为无锡市(含江阴、宜兴)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优抚对象等特困群体及敬老院、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社会福利机构减免有线电视收视费约360万元。

  四、创新服务党委政府和百姓用户

  围绕无锡市数字经济发展年度重点项目,推进与公安、交通、农业等部门的合作,完成智慧农业、智慧景区、智慧井盖管理等项目的建设试点,中标疫情防控社会设施提档升级、电子警察、公安局办案中心等项目。“三务公开”户户通平台完成3.0版智慧平台数据对接,提升了违纪违法识别能力。“有事好商量”电视平台建立“协商议事典型案例库”,逐步实现向各个街道和社区的智能推送。搭建宜兴文明城市智慧创建平台,实现全域创建、全民参与、全员行动、闭环管理。助力惠山区玉祁街道蓉湖村打造乡村治理积分系统,推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考核制度。联合市交警支队推进视播一体试点,用信息化、数字化的手段主动发现解决交通管理难点问题。着力打造多个“一镇一品”乡镇电视平台,顺利完成无锡大市今年15个乡镇(街道)的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任务。稳步推进广电5G落地,切实做好192的放号商用推广,积极探索广电5G在智慧港航、智慧农林等领域的试点。

   五、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公司税收全部上交给无锡市,每年税收上千万元,累计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