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文联

时间:2022-12-1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市文联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握规律,增强本领,发挥优势,开创文艺事业新局面。

  一、服务中心大局,助推文化强市建设持续发力。一是提高工作层次。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雪浪小镇高标准举办第18届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通过这次国最高水平的影展活动,架起连接中外艺术文化交融与借鉴的桥梁,策划国内专业媒体专题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无锡“太湖湾”科创带成果,提升无锡知名度,提升无锡文化品位品牌,为打造“世界看中国的标志性窗口”贡献文艺力量。二是聚焦“新时代颂”。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2022年太湖文化艺术季,组织举办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举办“新时代颂”美术摄影主题联展,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140件,用丹青画笔和多彩镜头描绘“强富美高”新无锡的绚丽图景。组织举办“歌颂新时代 礼赞二十大”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奋进新征程”专场音乐会等主题文艺活动20多场次,引导文艺家“深入生活实际、书写美丽无锡”,用高品质的艺术活动,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三是推动“艺术融合”。顺应艺术融合趋势,为艺术服务城市更新、服务美丽乡村、服务人民生活搭建更多平台。策划举办“融艺术·美生活”无锡市中青年文艺名家艺术展,综合呈现书法、美术、摄影、非遗艺术,促进不同门类艺术融合互通,增强艺术表现力。着力打通基层资源,加强新文艺群体团结引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文艺品牌建设,基层文艺活力更加彰显。

  二、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一是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组议事规则,深化推进“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专项经费、协会活动项目等监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成效不断巩固二是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强化树牢政治意识,着力增强政治机关属性,全面落实基层党建三级责任清单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丰富支部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作风建设从严从紧党组坚持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求,强化廉政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突出实干工作导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文艺志愿服务中锤炼党性担当,展现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