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新吴区区级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0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新吴区区级机关工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机关党建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区工委中心组带头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通过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带头宣讲、邀请市区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培训班等形式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区级机关工委通过选拔组建了8支“先锋之声”青年党员理论宣讲队伍,开展理论宣讲72场次;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69场次,共覆盖党员3089余人次。利用“学习强国”“锡新先锋”、省市机关党建网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云宣讲”,形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立体宣讲格局,不断推动学习向深度和广度拓展。结合机关党支部实际、注重顶层设计,整合宣讲资源、统筹各方力量,依托红色阵地资源组织开展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33次。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6647册,基本做到机关党员全覆盖,让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与机关党员“零距离”,做到博学笃志、切问近思。

  坚持深学细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班子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组织开展机关直属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并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袁彩凤和市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大成果以及现实要求进行详细解读。组织红豆锡东党建馆和严家桥村实地参观,实地走访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生动实践。组织开展“先锋领跑新征程 三十而立再出发”区级机关主题演讲比赛,讲述我区青年党员在奋进新征程中“攀高峰 立新功”的生动故事,激扬阔步新征程、实干向未来的雄心壮志。开展“学悟新思想 笃行谱新篇”区级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讲,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同时动员机关全体职工4000余人次积极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赛,参与率达95%以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学习贯彻。

  聚焦职责使命,有力推动落地落实。自觉践行“三个表率”,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区级机关各部门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安全环保、纪律检查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以见行见效的工作实绩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纵深推进“三报到三服务”“三联三强基”等下沉基层社区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高效推进。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弘扬高新区精神紧密结合,以更高要求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