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新吴区区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1-0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日下午,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学悟新思想 笃行谱新篇”新吴区区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在新吴区委党校报告厅落下帷幕。市、区机关工委,区委党校、团区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区级机关各部门分管领导和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此次“学悟新思想 笃行谱新篇”区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旨在引导和动员区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激扬强国之志、激励报国之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区级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经过前期严格、公平公正的笔试初赛,共有市场监管局、组织部、行政审批局、税务局、宣传部、党政办等6支代表队从3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本次竞赛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一些时政热点设置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五个环节,题目由易到难,分层次、分阶段,对参赛队伍的学习成果、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行了综合考察。入围决赛的6支代表队密切配合、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经过五个环节的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现场角逐,最终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税务局、组织部等2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行政审批局、宣传部、党政办等3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为进一步活跃现场气氛,吸引和鼓励更多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中来,决赛现场还准备了观众互动题环节。大家在观摩竞赛和有问有答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的学习领会。

  新吴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推动区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赶考的精神状态谱写区级机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