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区级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片组交流会

时间:2023-01-0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到11月25日,惠山区级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以党建片组为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了5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片组交流会。1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聚焦学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及图说、解读、金句、手账等各类相关辅导材料,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和心得体会交流。

  机关党建第一片组的区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四级主任科员虞柯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当前我们党内存在的矛盾和问题,鲜明指出“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六个坚持”等丰富内涵中找思路、找智慧,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山落地落实落细、生根开花。

  机关党建第二片组的惠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丁立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刑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在刑事科学技术工作中坚持自信自立、善于守正创新,始终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案件,想方设法攻难关、解难题,千方百计多破案、多挽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平安,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惠山公安刑侦工作新篇章。

  机关党建第三片组的区发展改革委党政办一级科员陈果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篇彰显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这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用拼劲巧劲韧劲,苦干加实干,为惠山区奋进“五地四创”,推进“鲲鹏迭变”,加速转型崛起挥洒汗水、贡献才智。

  机关党建第四片组的区总工会机关支部副书记万星辰表示,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作为党的工会工作者,将跟随党的二十大吹响的嘹亮号角,根据党的二十大绘就的蓝图,把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得更好更有力,带领惠山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化为在惠山助力“鲲鹏迭变”的建功行动和立业成效,踔厉奋发向复兴,同心共圆中国梦。

  机关党建第五片组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张洁表示,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项目举措,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餐桌子”“药箱子”,当好保障民生安全的“先行者”、消费者权益的“维护者”、优化营商环境的“摆渡人”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