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学报告 悟思想 开新局——滨湖区级机关工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时间:2023-01-0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会。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李庆主持会议。

  

  

  会上,李庆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强调:区级机关作为全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要制订专项意见。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区级机关的专项计划,对区级机关党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明确具体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区级机关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要抓好深入学习。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线上平台、线下阵地等多种载体,组织开展集中学、个人学、辅导学、交流研讨学等多种,继续办好“书记说”、“党员说”、“青年说”等栏目,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把握重点学、结合工作学、及时跟进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机关工委作为党的工作部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三要组织宣讲活动。办好“培根铸魂”思政课堂,举办区级机关党组织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集中宣讲、湖湾先锋宣讲团成员宣讲、支部党员人人讲、开辟网上课堂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部门、进支部、进行业、进系统、进企业。

  四要推进贯彻落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化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深化滨湖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建设,切实做好年终机关党建考核工作,切实谋划部署明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切实加强机关工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助推滨湖“五湾五城”拥湖发展。

  机关工委在职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