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以述见绩 以评促干 市人防办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月6日,市人防办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杜宏仁作了2022年度人防办党建工作情况报告。人防办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刘巍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客观评价各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对做好2023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的历史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各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落实主体责任推动融合发展。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有机融合、同步推进。靠实责任,自我加压,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确保全办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要创新工作方法,亮化党建载体。持续推进主题党日,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典型、争当模范,进一步激发全办党建活力。

  要跟进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机关党委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月通报、季督办、年考核”的闭环管理机制,加大对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检查督办力度,把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以督促考核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