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无锡调查队召开地区“互学互查互鉴”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01-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无锡地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无锡调查队召开无锡地区调查队系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通过党建工作亮点分享互学、党支部三化建设台账互查、地区联建推动举措互鉴的“三互”流程,说经验、查不足、活思路,促进无锡地区党建工作走在前干在前。

  “总结+交流”力促互学提升。对照全省调查队系统“四强四有”党支部创建标准,无锡地区三位调查队党支部书记分别总结了今年党建工作亮点,把创建“四强四有”党支部融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同推动中心工作、创建模范机关相结合的好方法、好经验敞开分享。无锡调查队党支部全体委员,江阴调查队、宜兴调查队党支部组织委员参加会议,在认真聆听三位支部书记总结交流的过程中,全面了解各队支部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效,进一步学习了党务、理清了脉络、打开了思路。

  “检查+学习”力促互查提质。以三个调查队支部委员们交叉查阅台账、分别传经送宝、集中答疑解惑的方式开展党支部三化建设“互查互学”活动。通过翻阅各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笔记、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情况表和党支部工作台账等资料,检查各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的实际状况和效果,边翻阅边交流,边吸收边解惑,全方位查补各队在支部工作中可以再完善、再提升的方面,真正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明年各队支部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对标+研讨”力促互鉴提优。参会人员本着“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的原则,按照江苏调查总队《江苏调查队系统党建工作联动共建制度》以及《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系统优化市县级调查队管理责任清单》等文件对标对表,围绕线上线下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宣传地区好声音等联动机制,深入探讨、研究、谋划明年无锡地区党建工作新举措,进一步激发各支部工作活力,凝聚党建工作大格局,共同推动无锡地区党的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会上,无锡地区调查队党支部达成共识,下一阶段要合力聚焦“四力四心”。一要聚焦强化政治统领力,强根铸魂永葆“忠心”,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行动,切实当好江苏调查总队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二要聚焦提升组织战斗力,固本筑基铸牢“红心”,实施党员先锋领跑行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扬优势、亮成绩、展风采,共同争创地方机关创新型党支部。三要聚焦增强党建融合力,笃行实干践行“初心”,推动市县队三个党支部领办实事项目、破解发展难题、形成调研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四要聚焦拧紧纪律约束力,廉洁自律保持“清心”,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