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动态

市信访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党建联盟品牌创建

时间:2023-01-09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11月9日,无锡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党支部同宜兴市白塔村党总支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为民解难工作站”揭牌仪式。

  双方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举行白塔村“为民解难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白塔村建立“为民解难工作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务实举措,是延伸信访工作触角、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探索,是广泛开展“双为民”活动的有效延伸。白塔村“为民解难工作站”作为双方支部联创联建的重要项目,将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继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动信访工作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今年以来 ,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党支部围绕“五心向党·锡信为民”的主题,打造“和谐一站”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通过“一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努力实现群众合理诉求“最多跑一地服务零距离”。白塔村党总支探索建立党建“5+”模式,坚持以“五治”融合为方向,建设新时代“八有”白塔,创新基层治理,培育特色品牌,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双方将以本次党建结盟活动为起点,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扩大党建共建成果,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大家还组织参观了白塔村党建展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法治长廊等红色教育场馆。通过实地感受白塔村“非凡十年”发展历程,全体党员干部充分体会了党领导下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丰富成果,进一步深化了对“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的理解认识,纷纷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